落花不语空辞树,流水无情自入池

TO:厦门夏令营的孩子们!

   旺仔、挂机小王子、装逼小王子、溜溜、彦添、芷萱;最好的同学组—艺丹、雨婷;不爱拍照的四人组——宋犇、刘龚杰、张恩莱、马晓;青梅竹马的——曾思铖、陈君涛

这一刻我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,有点酸酸的,有点甜甜的。

酸酸的是,离别的那一刻,我不愿意看到你们的眼泪,走得比较急,没有很好的与你们道别!

甜甜的是,收到你们快递过来的礼物,你们亲笔写的信,感到很快乐!

断断续续从事旅游业近四年,接触过的客人没有5、600人,至少也有过400多人,其中以领队的身份也带过很多次团。这些年,早已经习惯离别。对于我们来说,一次送别代表一次任务的结束,那些在旅途过程中,从客人变成朋友的人,也只有少数人。

第一次带夏令营,跟着9岁到15岁孩子们,总感觉来到了二次元世界。你们的话一会儿很成熟,一会儿很幼稚,唠唠叨叨,蹦蹦跳跳,辅导员桃子都说,你们是她带过的最快乐的孩子!在车上想唱歌就唱歌,互相之间捧哏简直停不下来。

你们怎么那么快乐呢!你们怎么那么乖呢!遵守时间,对环境从不挑剔,遇到不公平的事情,譬如拔河输了,即使淘气都是那么的惹人怜惜,我们不该自以为是笑你们的,在我们眼中,输赢只是一件小事,可你们是如此的认真。

在我的眼中为了安全,对你们的活动有很多限制,夏令营侧重的是任务和锻炼,不允许你们随便去海滩上踏浪,不允许你们下海游泳,不允许你们随意吃路边小吃,不允许你们玩摩托艇,与你们所期望的旅行不一样,可你们即使失望也遵守了规则。在鼓浪屿那一天,凌晨5点30就必须起床,我来敲你们门的时候,全部都起床在洗漱了,自觉得让那些参加旅行团常常迟到的成年人惭愧!上岛后,穿越了半个鼓浪屿,急行军到了任务始发地点做准备,紧接着两个任务完成之后,又站在街边听桃子老师总结任务的初衷和大家的表现,对于这么长时间的体力活动,没有一个人有过一句抱怨,直到快11点30分,我忍不住心疼,有点“不礼貌”的提醒桃子老师(SORRY),让大家去鼓浪屿邮局寄明信片后早点自由活动。其实这8天里,就没有听到过你们一句抱怨!

所以,孩子们,我要谢谢你们!与其说是我“照顾”了你们,不如说是你们“照顾”了我!同时,也要谢谢你们的父母,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!

在火车上我跟你们说过,希望孩子们,你们不要成长得那么快,不要过早的成熟,越早成熟负担会越重!我们每一个人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,就不断的与周围的环境发生矛盾,成长的过程很少有尽如人意的。等你们真正变成成年人之后,才会理解现在珍藏住的这一刻单纯快乐,将来回忆会有多美!

最后,我要再一次感谢你们,是你们让我有这个机会暂时离开三次元,到你们的世界里度过这样一个美好假期!

这个夏天,最美好的回忆,就是和你们在一起!

谢谢你们的礼物!Thank you everybody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-8-18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猫宅 | Powered by LOFTER